安字乐

人跑去inner了
以后短篇放inner,长篇随缘
文不会搬走是因为太麻烦

【all太】养团子(2)

(1)在合集里,幼宰设定,一下简称幼宰

注意事项也在(1)里


正文↓


6

【如今的我,谈不上幸福,也谈不上不幸。】

“要和我回家吗?”

“我会好好地保护你的。”

他听红头发的男人如此说道。

或许缘分便是如此的奇妙,幼宰依旧垂着眼睑,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
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值得信任,但是一直被教导得出乎常人的理智性却不断地发出警告:远离他,远离他……

为什么要远离?

会背离黑暗吗?

还是……能给予他永恒的安宁呢?

生命中的缘分总是措不及防的,该来的时候是总会来的。

7

“啊,是织田吗?”

褚发的男子停下机车,向着织田作之助打招呼。

“太宰那只青花鱼呢?他平常不是粘你粘的很紧吗?”

与织田作经历了与大妈们“斗智斗勇”的神奇经历,幼小的宰宰正趴在织田作的身上,呼吸着他身上清爽的肥皂气息。

听到有人谈及他未来的名字,他眨眨眼,转过头来。

幼宰:警觉.jpg

中也:盯——

幼宰:盯——

中也:“织田,这个小家伙……”

织田作:“啊,这个就是……”

中也:(超大声)【惊讶】“太宰那条青花鱼居然有了儿子!我竟然都不知道!”

织田作:“不,请……”

中也:(拎过幼宰)“小家伙,告诉我你的母亲是谁——我一定要亲自拜会一下她。”

“那一定是生命力和承受能力一样强大的女性!”

织田作终于有机会擦上嘴。

“中也先生,那就是太宰。”

幼宰:死鱼眼.jpg

“黑漆漆的矮子大人,你是蛞蝓吗?”

“——一样的不长脑子。”

中也诡异地沉默了一下。

良久之后,才像是上了发条一样动作起来。

“——等等,这个是太宰?!!!”

——那芥川不得疯?!

——估计是大喊着“太宰先生我可以!!!”(?)然后向着黄泉比良坡出发(???)

“请叫我津岛修治,黑漆漆的帽子君。”许是先前的“矮子”让幼宰感受到了些许的威胁,他明智地改成了“帽子君”。

不得不说,小小的幼宰感官异常的灵敏呢。

“津岛修治?”黑漆漆的帽子君沉思——似乎是在哪里听说过。

——大概是从森先生那里?

“是的哦,黑漆漆先生。所以能把我放下来了吗?这样的姿势很难受的。”幼宰扯了扯身上宽松的衣服,仰头望天道。

中也依他的话将他放了下来。

“所以,织田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8

“是这个样子吗?”

听织田作简短地概括完整个过程的中也沉思了一下,提出了一个建议:“既然港黑和武侦的和平协议也签过了,那不如这样……”

“这样社长会同意吗?”

“尝试一下吧,泉当是为了芥川君。”

织田作想起那个被太宰教导的可怜的孩子,想了想,道:“那等社长回来之后我会尝试一下的。”

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力所能及罢了。”

“那就回见了——”

“嗯。”

织田作目送着那辆机车远去,渐渐成为一个看不清的小黑点。

9

“那么,修治,要到家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织田作!我总觉得你们在商量一件对未来的我很不好的一件事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——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“蟹肉罐头!”

“家里还有,其他的呢?”

“不要家里的!那是太宰治的蟹肉罐头,不是我的……”

“那先去便利店吧,挑你想要的。”

“嗯!我就知道织田作最好啦——”

10

很奇怪的一件事儿,为什么见到他就不能将防备心提到最高?心情就像是棉花糖一样,软绵绵的,像是看到他就看到了自己的全部世界。

更奇怪的是,为什么所有人都对未来的自己那样熟稔?

像我这样的人……怎么有能力去碰触光呢?

越来越好奇未来的我了。

——幼宰思考中。

题外话

预计下章太宰上线,然后就能搞双宰了【兴奋搓手手】后面你们要是想看首领宰来的话也可以加进来的。

到时候大概就是首领宰包容两只宰宰,然后三只宰宰一起被所有人看管233

不知道为什么,刷B站的时候,刷到人间失智的时候无可避免地产生一个念头:我厨的这个究竟是个什么玩意?!XD

唔,其实我是全员厨啦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2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